一只木啾啾

做口饭吃,取悦自己。

如果有来生

我的姑娘没有来生,我只好陪她永生了。
美好得语无伦次。

岑凌雪:

如果有来生


CP:晴尼


By 梦亦咸




又是一年樱花开放的季节。


粉红的樱花瓣在空中飘荡,落到院中的石桌上,在酒杯里停留。


巫女顺了顺自己乌黑的长发,微微一笑,坐到石桌旁开始写字。


笔下是信笺,落笔之处留下娟秀的字迹。


“晴明,见字如唔。”


每封信都是如此开头。


“你看啊,樱花又开了呢。”八百比丘尼端起酒杯,饮了一口。




白色的雪花落满了八百比丘尼的肩头,晴明拿出一件狐裘披风,从她身后为她披上。


晴明温暖的气息包围在她的身边,八百比丘尼忍不住往后靠。


然后晴明就这么紧紧地抱着她,“你看,今年的雪特别大,就像那一年……”


“哪一年?”八百比丘尼转过脸来问他。


白发男子在她额上温热一吻,“我们,相识的那一年。”


“那一年,已经过去很久很久啦,晴明先生。”


八百比丘尼皱了皱眉,下意识地伸手去搭自己的肩头,可是却没有那样一双温柔的手。




“今天神乐和博雅来过这里,神乐已经行过成年礼了。”


“樱花妖终于等到了她喜欢的那个人,桃花妖应该可以安心了吧。”


“白狼成为了狼族的首领。”


“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的关系,依然那么让人遐想呢。”


八百比丘尼面带微笑,一笔一笔的写着,直到手边的一壶酒都喝完了,她才停下。


她转头看向院中那棵系着注连绳的八重樱,“你看啊,当时你挂的那些神符,它们都还好好的挂在那里,保佑着大家呢。”




这一日,有人来请八百比丘尼占卜,是为自己家女儿算婚事凶吉。


八百比丘尼占了一卦,结果是为大吉。


那家人对她万分感谢,临了不忘给她下帖子,邀请她来参加喜宴。


八百比丘尼谢拒,手持神杖离去,走到门口却见到这家的女婿前来。


这家的女儿便笑盈盈地迎了过来。


“以前我也是这么等待晴明先生回来的吧,”八百比丘尼看了他俩一眼,眼中含着祝福,“可以写信告诉晴明,我今天看到了一对幸福的新人。”


回到家中刚刚下笔,她的泪水便再次无声滚落。




也就是几年之前啊,安倍晴明还在她身边的时候,有一天他突然很晚很晚都没有回来。


她担心晴明会出事,几次想出门去找可是又都被院中的式神们拦下。


“八百比丘尼大人,不必担心,晴明大人没事的!”式神们都很默契的,一本正经地对她道。


快到午夜时分,晴明才回到庭院,八百比丘尼刚想责问他几句去了哪里,却被他身上的新衣服吸引。


晴明被她瞧得有点儿羞赧,轻咳了一声,“如何,好看吗?”


暗灰色的外衣上印着金色的羽翼图案,宽大的红色袖口边缘绣着五芒星,脖子上围着红色的围脖……


“为什么你头上还顶了个橘子?”八百比丘尼从晴明身上瞧到他的头顶,不免掩嘴而笑。


晴明把那个橘子从头上取下,递到八百比丘尼手中,“啊,这个橘子是福气的象征,送给你。”


八百比丘尼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晴明大人应该知道,我的占卜之术可是比外物的影响还要准确哦。”


晴明却不依,把橘子按到她的手心,再覆盖上自己的手这样包住,“这样,才会紧紧抓住福气啊。”




八百比丘尼又做梦了,梦里的晴明穿着一身雪白素衣,坐在庭院中他的石桌旁写字。


她走到他的身边,把头靠上晴明的肩膀,刚想闭上眼睛,身旁的大阴阳师便侧过脸来吻她。


吻着吻着,晴明便情不自禁把她压在身下,做了欢爱之事。


八重樱下一片旖旎。


梦醒过来,却是自己一人趴在晴明的石桌上,晚风渐凉,手臂底下还压着写给晴明的信。


“我可以选择不要醒来吗……”清澈的眸子微眨,似是早已习惯这样的波澜。


明明他的温度他的气息都还留在自己的身体里,那么亲密那么熟悉的感觉,如何才能轻易忘记呢?




冬去春来,院里的樱花又开了一季。


这是晴明离开的第几个年头了?八百比丘尼看着手边这一沓厚厚的信笺,活得太久,自己也记不清了。


长生啊,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呢?


她停下了手中的笔,托腮看着远方。


“生前就不让我安心,死后也要到梦里来找我,晴明,你真狡猾。”随意几笔,便在纸上勾勒出恋人的模样。


白狐之子……京都最厉害的阴阳师……那一双深不可测的双眼底下包含着温柔。


他在的时候,喜欢用这双眼睛看着她,眼神像瞧着一个小姑娘,他安倍晴明的小姑娘。


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子,他挽起她的长发,为她梳发再束好,然后在一旁痴痴地看着她。


八百比丘尼转身,伸手触碰晴明好看的眉眼,“如果晴明大人生性风流,这双眼怕是要勾了多少姑娘的魂?”


晴明捉住她的手,无奈地眨眼装作无辜,“有一个姑娘就够我费心思了,哪里还敢要许多个,我的姑娘,今天依然这么调皮。”


八百比丘尼别开脸不理他,“你见过几百岁的姑娘?”


晴明从后面揽住她的身体,薄唇凑到八百比丘尼的耳边,“就是我怀里的这一位啊。”




她拿出那年晴明为她做的新衣。


“雁归秋水?”从晴明手中接过那身衣服时,八百比丘尼稍微愣怔了一下,而后内心便泛起淡淡喜悦。


白色的羽织上披着绒毛和羽毛的披肩,胸前搭配两条深蓝色的丸带,丸带底端还坠着金色的流苏,袖子的边缘绣着红色的花瓣图案。


而且大大小小的带子下面都坠着流苏或是别的花样,如此喜庆的搭配……八百比丘尼端详许久忍不住一笑。


晴明满怀期待地看着她,目光有些殷切,“穿上试试吧。”


八百比丘尼含羞一笑。






杯中清洌的液体映着月亮,圆圆的月亮映在圆圆的杯中,八百比丘尼旋转着酒杯,然后微微倾杯,酒从杯中倒出流到地上,只剩下一滴的时候,她把唇贴上酒杯微微一抿。


“晴明……”她闭上清澈的双眸,眼底有清洌的液体滑落。


那一晚,她梦到了晴明离开的那一天。


原本就满头白发的阴阳师因为体力和精力都已经耗费过度,看起来越发毫无生气,坐在八重樱下,手持折扇。


八百比丘尼坐在他的身边,安静地陪着晴明,把所有的担心和难过全都隐藏起来——啊,也不是隐藏,原本她就是不轻易表现情绪的女子。


“咳咳,八百比丘尼……”他伸手过来,她自然而然地把她的手搭上。


八百比丘尼微笑着,清澈的双眼如蓝色湖水,“晴明先生,怎么了?”


“如果有来生……”晴明又是一阵猛咳,八百比丘尼想起身为他找药,却被他紧紧握住自己的手。


晴明好不容易平静下来,伸手轻抚她的脸,“再穿一次雁归秋水给我看,好么?”




可是你并没有等到我穿好雁归秋水啊……八百比丘尼换好那身衣服,站在八重樱下,泪水便不由自主地滑落。


“原本我早已忘了那些人世间的感情,快乐也好悲伤也好都与我无关,可是晴明,爱上了你就注定要背负这些,我不后悔……可是你居然比我先走,这样对我来说太不公平了……你都没有结束我不老不死的命运……”


她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,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,最后伏在石桌上放声抽泣,哭着哭着便睡着了。




夜很静了。


熟悉的身影走进庭院,一步一步走得极为小心,怕是惊扰了这熟悉的安静。


许是因为离开的时间太久心生感慨,晴明的鼻头不由得一酸。


白狐一族的重生之术,不为人知也不可轻易告人。


便是因为知道有这样的秘术可以让自己重生,所以离去之时他没有告诉八百比丘尼,毕竟这种秘术一旦发生意外,自己便有可能魂飞魄散,若是被八百比丘尼得知,一定不会同意他去实行。


可若是成功,便可以重新获得永生,便可以永远陪着她。


所以,只能先让她独自一人等待了这么些年。


晴明走到八百比丘尼的身边,轻抚她熟睡的脸庞,亲吻她温柔的眉眼,然后将她揽进怀里。


舍不得打扰她的安睡,就这么抱着她在石桌旁安坐。然而抑制不住重逢的喜悦,薄唇不由自主的在她的脸上落下细细碎碎的吻……突然,注意力被石桌上那一沓厚厚的信笺吸引了过去。


“写了些什么呢?”晴明拿过那些信,一封一封的粗略翻阅,不由得好笑。


“今天去了哪里,明天又做了什么,博雅和神乐,还有式神们的动向,都写得这么详细啊。”


晴明翻到了一封极为重要的信,于是不动声色地收了起来。


晴明再次低头打量着怀中的人,都过去了这么久,她依然没有一点变化,还是这么温柔美丽。


他情不自禁地吻上她的唇,顺势吻去八百比丘尼的泪痕,“没想到,过了这么些年,却是变得爱哭了么?”


八百比丘尼不知道梦到了什么,身体突然开始颤抖,“晴明……”声音听起来不知道是在恐惧什么,突然双手搭上了晴明的肩然后用力抱紧。


“晴明,如果要走,带我一起走吧……”八百比丘尼的娇唇间发出呜咽声,半梦半醒之间睁开双眼,看到晴明稍微愣怔了一下,“我一定还是在梦里……”


晴明微笑不语,捧起她的双手有力一吻,然后欺上她的嘴与她唇齿交融,这个吻炽热而动情,只吻得她整个人都清醒过来,明白现在并不是在做梦。


结果八百比丘尼推开晴明,哭得更加厉害了,“你……”有太多太多的话想问,却不知道问什么好。


“晴明,我……”此时八百比丘尼的心情太激动以致于语无伦次,干脆放任自己的情绪化为泪水,扑进晴明的怀里哭泣。


晴明紧紧地抱着她,又是欣慰又是心疼,“几百岁的姑娘这么爱哭,和小姑娘一样……”


然后便引来八百比丘尼带着强烈抱怨的一拳头。


晴明一下一下地轻吻着她的前额,直到她慢慢平静下来。八百比丘尼紧紧地靠着他,双手牢牢地环住他的腰,很久很久,都没想好要对晴明说什么。


晴明见她没有哭泣了,便对怀中之人详细道明了白狐一族重生秘术之事。


果不其然,他的姑娘先露出生气的神情,然后把脸转过去故意不理他,可是嘴角却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。


晴明从八百比丘尼身后揽住她的腰,“我有话和你说,当时我不是说,如果有来生……”


“嗯?”她当时只是被担忧占据了整颗心,却没注意晴明这句话的意图。


晴明把下巴抵在八百比丘尼的肩上,又亲吻了一下她的脸颊,“我想和你在一起,一直在一起,可是想说出口时才想起来,我的姑娘没有来生,所以只好我陪她永生了。”


不容许她再次发问,阴阳师的语气中带了几分霸道,“不要问我后不后悔,你知道的……现在,我们都没有别的选择了。”


八百比丘尼突然又想哭了,身边被晴明温暖的气息包围着,这久违的暖意让她好像回到了从前。


“你写给我的信我刚才都看了,写了那么多……”晴明的话还没说完,怀中的姑娘立刻有些紧张起来,“而且那么多人请你去占卜婚姻的吉凶,你全都写下来了,是想嫁人了吗?”


八百比丘尼无话可说了,这,这要怎么说啊?


晴明拿出之前收好的信纸在两人眼前展开,“晴明,只要你回来,我愿意答应你任何事……”


八百比丘尼手足无措,想反驳却也没有办法,只好任由晴明。


晴明从桌上拿起笔,在信上写了一句让八百比丘尼面红耳赤的话。


“既然那么想嫁人,我的姑娘,嫁给我吧。”


好像,不嫁给他是不大可能了。八百比丘尼没有答应,心里却是默认了。清丽的面庞上满是红霞,眼角眉梢都是道不尽的乐意。


晴明深情的在她耳边低低诉说着,“我穿金月暗羽,你穿雁归秋水,我们成婚吧。”


八百比丘尼想起来她和晴明第一次穿着那身新衣服在庭院里的时候,式神们都围了上来。


“晴明大人和八百比丘尼大人,这样好像新婚夫妇啊!”




-完-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52 )

© 一只木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