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木啾啾

我要是会画画就好了。

【文】从樱花落到紫阳花开

很久没有写文了。笔拙致歉。
基本上是一个自家本丸的日常。可能ooc。
无明显cp,基本依照官方的人物关系。
【应该说带有一点点堀川和婶……?】

出场的刀有:堀川国广,五虎退,大和守安定,加州清光,和泉守兼定,长曾祢虎彻,蜂贺须虎彻,压切长谷部。

谨慎食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这个本丸成立的时间说不上很长,但也不短。还算热闹。
审神者是个女孩子,并不热衷于打打杀杀,日常也不过完成时之政府委派的任务而已。
对了,出任近侍时间最长的是——
协差,堀川国广。

堀川国广担任本丸的近侍。刀剑们都没什么意见,应该说是整个本丸也找不出更合适的人选了。这振协差一直以和泉守兼定的助手自居,擅长做家务,也喜欢照顾别人。这善解人意的小天使把本丸打理得井井有条,就连主厨长谷部先生也不得不对堀川的工作表示肯定。虽然这位主厨先生总会再加上一句“照顾主人的工作非常重要,虽然堀川你做得很好,但如果有为难之处的话,还是交给我压切长谷部吧——”

出门修行的刀剑男士的书信会送到本丸,交至审神者手中。

虽已是晚樱,花依旧开得很好,如一片粉红色的烟云。
审神者的房门正对庭院,春日的阳光懒洋洋地洒落下来,和落下的樱花铺了一地的绚烂。小短刀们欢快嬉闹的笑声依稀可闻。
大和守安定没有留在本丸赏樱,踏上了修行之路。
安定是昨日出发的。
今日已收到了他寄来的第一封信。
“致主人。”
堀川国广手中攥着信封,想着主人和加州清光一定在担心着安定,脚步不觉也匆匆起来。
“主人,我进来了——”
拉开门。
审神者一手撑地,另一只手正灵巧地逗弄着五虎退的五只小老虎,膝上枕着那个粟田口家的孩子。“主人大人总是注视着我的眼睛呢。”
“啊……是堀川先生来了……那我先回去了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抱起五只小老虎,这个胆怯的孩子微微欠了个身。
“我说过了,不用老是说‘抱歉’的。”
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审神者温柔地注视着五虎退离去的背影,无奈地笑了。
“是安定的信吗?”审神者转过身,微笑着望向堀川国广。
“是、是的。”堀川国广忙将信双手呈递给审神者。
审神者接过信,却不着急打开,只是伸手示意堀川坐下,便默默地注视着樱花随风缓缓飘落在地上。
“主人……不打开看吗?”堀川国广本不是多嘴的人,此时也忍不住发问。
“国广的眼睛……也很漂亮。是新选组羽织的颜色呢。”审神者注视着堀川国广清澈的眼睛答非所问。
“不用看也知道,安定这傻孩子,一定去冲田君身边了吧……”审神者收回目光,轻轻拍落落在衣襟上的樱瓣,叹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展开信纸。
……
“我一直在想,让你们去面对如此悲伤的过去,修行然后获得力量,是不是太残忍……连退退这孩子都会说‘死了之后请把我埋葬在庭院里,能看见这里的情况,就不会觉得寂寞了’这样的话……”审神者站起身,目光望向了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。
“对了,你也快回去告诉清光消息吧,他该等急了。”
“哎?嗯。”
原来主人都知道呀……堀川国广离开房间时这么想。

夏夜的风,带着草木的气息。
今天的信,是长曾祢大哥的。
堀川国广知道,昨天长曾祢大哥出发时,蜂贺须虎彻其实也来送行了,只不过一直嘴硬不肯好好说话罢了。
“主人,我进来了——”
拉开门。
“我躺在你膝上的感觉,怎么样?……不重吗?”
是大和守先生。
更准确地说,是极化修行归来后的大和守安定先生。
片刻之后,审神者读完信后,向两人简单讲述了信中内容。
“安定,麻烦你给新选组的各位报个平安吧。对了,还有虎彻家也去趟吧。”
“我明白了。到我出场了呢。”
审神者和堀川国广目送少年蓝白的身影消失在门后。
“这孩子长大了呢……修行回来的安定性格变了好多……也会向我撒娇了我是很高兴……但……或许这才是他一直压抑着的本来的性格?”
堀川国广安静地听着审神者的低语。
“国广,你知道吗?我其实一直很感激大家的原主人。”
堀川国广一愣,错愕地望向审神者。
“如果没有大家的原主人,我就不可能遇得到大家……能和大家相遇,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夜渐渐深了,绿色的萤火虫点起了飞舞的小灯笼。

很快就到了梅雨季。
连绵不断的阴雨里,却盛开着色彩梦幻的紫阳花。
堀川国广坐在长廊上,痴痴地望着满天雨雾。
顺着屋檐滑落的雨丝,轻柔地拂过少年的脸庞,沾湿了少年的衣角。
“想什么呢?”伴随着熟悉的声音,干毛巾便覆上他的头发温柔地揉搓起来。
审神者在他右边坐下,对飘飞的雨丝毫不在意。
“有什么烦恼吗?”温热的手指抚过柔软的发梢。
像在抚摸一只大狗狗……一念至此,审神者嘴角忍不住挂上了笑意。
“没什么……”
“我猜猜……是因为接下来卡内桑也要去修行了是吗?”
“嗯……兼先生和前主人很像,是个急性子,我不在的话真的很令人担心呢……”
审神者没有说话,只是继续专注地替少年擦头发。
“好了,擦干了。”
“哎?”少年脸上出现了不知所措的神情。
“也许成长这件事,本来就很悲伤吧。相信他吧,他可是又美丽又强大、兼顾美丽与实用的兼先生呢!”
堀川国广感到被一只手轻轻搂过,让他把脑袋轻轻搭在并不坚实的肩膀上。
不坚实,却温暖得让人很安心。
“我希望你也可以多依靠我一点。”
“我也想成为我喜欢的大家的依靠。”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一只木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