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木啾啾

我要是会画画就好了。

【叶问舟】春和景明

叶问舟x你

依旧是老剧情线之后。

这次是he,是糖。

脑洞来自于看其他太太“如果跟他说想嫁人了”

送给我家葡萄小天使的文。
今天吃粮开心,放出来存个档。

















水晶盐,为谁甜。手把梅花,东望忆陶潜。

再没有更明媚的时光了——执手江湖,浪迹天涯。春天看桃花开得满山遍野,鸟鸣啾啾;夏日饮一盏荷叶酒,泛舟湖上,倾听鱼儿摆动尾巴的韵律;秋日踏着莎莎的落叶,走进一片天高地阔;此时雪花漫天飞舞,素手执梅,会有一双温暖的大手将毛裘披风覆上肩头。只要在这个人身边,去哪都是好的。

小人乘着小舟,看遍天涯海角。小舟去哪,小人儿就去哪。小人儿想去哪,小舟就去哪。

仇恨,毒蛊,江湖的纷纷扰扰,渐渐声色远去。尘埃落定,已有春冬夏秋一个轮回。

“过去的事,没有那么要紧。有你相伴的当下和将来,才是最重要的。”你深以为然。鬼门关走了一遭,吓坏了,便更懂得珍惜此时的美好。贪恋着人间的清风与明月,割舍不下世上的故事与传奇,心间住了一个人,时间要是永远停留在此刻——该有多好!可又舍不得,和师兄约好的、还不曾看过的风景……

胸中跃动着喜悦与期待,除去还免不了吃药,一切都很好。

无奈身子骨实在是弱不禁风,才回到三清山不多时,便因归途受了风寒,又卧病不起。漏进屋内的日光透着些许的暖意,风还有些凉,但春确也来了。

叶问舟昨日答应等天气再暖些,便带你去看桃花。你便忍不住开始期待起来。在这个人是身边,去哪都很温暖。

伴随着“吱嘎——”一声轻响,叶问舟准时端着一碗褐色的药和一碟莲花酥出现在你眼前。“师妹,该喝药了。”师兄的声音如春风般和暖,在你的心湖上吹起朵朵涟漪,水纹荡漾开了,一下一下敲打着心尖最柔软的地方。

“师兄。”你抬起头,眼里眉间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“嗯?”叶问舟端着药碗,轻轻吹凉药汁,抬眼间温柔地望向你。

“师兄,我想嫁人了!”说出这句话,还是用了不少勇气和气力的。你双颊也染上了绯红,女孩子的羞涩又使你不好意思盯着他看,便垂下了眼帘,不去看眼前心上的人儿。

“哦?”叶问舟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,险些把药汤洒出来,忙定了定神,笑道,“不知不觉小丫头已经长大了……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意中人了……”叶问舟的笑容有点勉强,语调中也不自觉带了几分惆怅。叶问舟毕竟还是那个温柔的师兄,片刻之后,声色如常,露出如同孩童时嬉笑的表情:“不知是哪家小郎君啊?能讨得我师妹的欢心~让师兄替你参谋参谋,过关了就让他上山来拜见师父老人家……”

哈?这个笨蛋师兄!在想什么啊!你又好气又好笑,脸涨得通红,故意大声地说道:“他呀——是这个世界上待我最好的人!”

见你连耳朵都红了,眼里闪着亮闪闪的光芒,叶问舟的心仿佛被一刀一刀割出口子,疼痛得抽搐。“那——”叶问舟此时的声音有些发干,站起身来,把背影留给你,“师兄还是想亲自叮嘱他一些事情……你从小身子弱,怕苦,却偏生断不了喝药。如今,这药还是要喝下去,你让他记得多备些甜食……你爱看星星,记得让他多带件衣裳,免得你夜风吹了着凉……”

“师兄,”你顿时心软了,忙打断他,“他会照顾好我的。他是天底下待我最好之人——我怕苦,他学会做天下最好吃的三仙莲花酥。我爱看星星,他把满天星河送到我指间。我被毒蛊缠身的日子里,他四处求医问药。我曾问他有什么愿望,他不肯告诉我。其实我都知道,那天我看到他挂在树上的许愿牌了‘但求师妹平安喜乐,我愿折寿相抵’……”

叶问舟转过身来,张口欲说些什么,你含着眼泪,倔强地要把话说完,“为了我,他可以毫不犹豫纵身跳下碎云渊!为了我……”泪水不争气地流下来,方才的气势顿时消散,只留下轻轻的呜咽。

温暖的怀抱温柔地将你包围。你紧紧抱着眼前的人,把头埋进他的怀里,用他的衣袖抹干眼泪,仰头给他一个灿烂的笑:“师兄,那把梳子,还愿意给我吗?说好送给我的东西,可不好反悔呀!我只是,暂时放在你哪里而已!”

“好好好,是你的,不会反悔的。”叶问舟顿时觉得有点好笑,揉揉你的小脑袋,却掩不住满心的欢喜,“傻丫头……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
© 一只木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