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木啾啾

我要是会画画就好了。

【叶问舟】随风而逝

叶问舟x你

接的是助手剧情未修订前

设定是端游新手村之后一年之约,却没能找到解蛊的方法……

女主有个人风格,ooc

写给自己的大刀子,存个档。
太虐请戳【春和景明】那篇吃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 时间过得真快,一年之期将近。

  寻遍了山河大地,依旧未能寻到解蛊之法。

  没想到还不到一年,自己就走不动了……你有些自嘲地想道。

  叶问舟及时找到你,带着你回到三清山静养。叶问舟一边宽慰着你也宽慰着自己“赖神医一定能够找到医治你的法子的”,一边仍坚持不懈地为你寻医问药。可依旧抵不住你身体一天天衰落下去,师兄的笑容也愈发的苍白和勉强。

  好累呀……

  坐在院中的石凳上,你有些疲倦地伏在桌上。二月的春风浸染着凉意,樱花缓缓落下。美好总是转瞬即逝,就像着……生命。

  “师妹,你怎么在这就睡着了?若是着凉了该怎么办?”叶问舟的脸上是熟悉的担忧与无奈,映入你的眼眸。你感到他轻轻将外衫披在你的肩上,带着他温暖熟悉的气息。春日的阳光已有了几分暖意,你伸手想要抓住这份温暖,却终只是在阳光里停留了片刻。

   “风吹来有些冷,早点回去吧。”叶问舟意欲将你轻轻抱起,想送你回床榻休息。你固执地摇摇头,硬是不答应。叶问舟只好无奈作罢,又伸手帮你拉了拉领口。

   鸟鸣清脆声声入耳,你脸上渐渐也有了几分神采,一时兴起,闹着要看山中春色。向来有求必应的叶问舟便抱着你,乘仙鹤而下,去山水俱佳处看桃花。

   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三清山山灵水秀,桃花盛开,一派盎然的春意。久居病榻的你脸上也不觉多了兴奋的红晕。见你笑脸盈盈,叶问舟神色也不觉柔和起来,久违地露出舒心的笑容,仿佛回到了多年前,无数个桃花盛开的日子里,两人一起赏花玩闹,欢快的笑声在山间回荡。

   毒蛊早已无药可医,你心知肚明。可终难开口劝叶问舟停止徒劳地奔波。这个从小待自己最好的师兄为了解蛊之法殚精竭虑,每每归来都说一定能找到新的法子。你终归不好拒绝,你知道若是对他拒绝,他定会生气。也唯有在这件事情上,师兄会生气。你心疼他,只好强打精神配合治疗,努力做出比昨天好一点的模样。你从小怕苦,偏生身子不好,要时时吃药。叶问舟便总备着些甜食来哄你喝药。如今你久病胃口不佳,强忍着苦咽下深棕色的药汁后,师兄亲自做的平日里最喜欢的三仙莲花酥也只是尝一口便不再吃了。

叶问舟看着你又心疼又着急。你不想让他担心,却只能恨自己孱弱的躯体不争气。

好累啊……又让师兄担心了……

你还有好多风景不曾看过,好多美食不曾尝过,好多故事没有听过,好多人……还没爱够。

    到此为止吧。

    仅有的时日里,要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    眼前是年年欣赏沉醉的美景,身边是心心念念的人儿,尚还有一口呼吸。人生的幸运或是不幸,又该如何评判呢?

    打定主意,你将将开口:“师兄……”

  “我不要喝药了,也不要赖神医来为我整治了。”

   “胡闹!”叶问舟低声呵斥,好看的眉锁在一起,眼中被刺痛的神色一闪而过。看着你泪水就要夺眶而出,才惊觉自己刚才语气过重了,忙柔声安慰道,“好好的怎么不肯治病了呢?是怕药太苦?还是扎针太疼了,你从小又怕苦又怕疼,有师兄陪着你……”

   “不是的。”你坚定地摇摇头。他太累了,求医问药日夜照顾,又因害怕失去而惶恐不安,一向温和的师兄也一下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。

   “那就是……”

   “不是的!”你忙打断他的话,泪水早就像断了线的珍珠,吧嗒吧嗒落下来,落在衣裙上,染出一朵朵深色的小花。“我知道的,我的毒蛊太过厉烈,就是赖药儿也无计可施。你不用安慰我、瞒着我、骗我……我自己的身体,我怎么会不知道呢?”

叶问舟别过头,想将疼痛的表情掩藏起来。你偏不肯,伸手扶住他日渐消瘦的脸庞,直视着他眼睛,语气里有掩藏不住的悲伤。

“我呀……这一生太短了……还有好多风景没有看过、好多美食没有吃到、好多事情没有去做……我本不该留在这世间拖累别人……”

“别瞎说……”叶问舟张嘴欲说什么,却被一只纤细的小手捂住了。

“可是我又多么眷恋这人间啊……师兄,我还没嫁人呢……”

“师兄,我想嫁人了。”一字一句,你说得极其认真,望着叶问舟惊讶的样子,嫣然一笑,“那把木梳,师兄可还愿意赠我?”

一抹绯红窜上叶问舟的双颊。他自然是愿意的。“我去和师父说,等你病好,我们就成亲。”他语气温柔,温暖的双臂将你往怀中紧了紧。

“不,不要告诉师父……”你费力地从他怀中挣脱出来,“和师父说了便是向天地向先祖许诺。我活不了多久,不能耽误了你。”

叶问舟被“不能耽误了你”逗乐,忽然轻笑起来,宠溺地摸摸你的小脑瓜:“你这丫头想什么呢……”

有什么好笑的?明明说得那么认真!你佯装生气,伸手要去打他,却一个重心不稳,双双摔在桃树温柔的荫蔽下。你伏在他的心口,听着他有力的心跳,缓缓开口:“师兄,你说过的,我活一日,便陪我一日。我时日无多,问舟,你可愿陪我做这几日夫妻?”

你明显感到叶问舟身体颤动了一下,他的手轻轻地搂住了你。

……

自然是顺了你的意。叶问舟总是在你一声声“师兄”中败下阵了。

雪青师姐为你寻了一块红盖头,细细为你描了红妆。见她泪眼盈盈的样子,你向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:“师姐,你哭什么呀,我可是要嫁给我喜欢的人了呢!这个人对我天下第一好!”说着说着,眼泪却不争气地掉下来。叶雪青见此,抹干眼泪,伸手为你拭去眼角泪花:“是是是,这个人对你天下第一好!”你忙止住眼泪,甜甜一笑:“师姐是天下最好的师姐!我可真幸福!”

云起台上,山与风,与云,还有师姐,见证了拜天地的过程。

天地苍茫空旷,你我仅剩彼此。

赏玩山水,或是秉烛夜游,眼前人是心上人,是一生中最甜美的时光。

神仙眷侣的日子,总给人一种就将这样下去的错觉。

三五日过去,清早的阳光映照进叶问舟的眼眸。床榻上却不见他的小师妹,心下顿生不好的预感。到处都寻不见……去哪了呢?忽然,叶问舟想起儿时发现的仅有他们两人知道的小山洞。也是在那儿,师妹说以后无论去哪儿都要刻下小舟和小人的印记。

叶问舟匆匆赶去那处,他心心念念的人儿在那,只是她再也不会冲他笑、喊他“师兄”了。叶问舟轻轻抱起了她,她怎么穿得这样少,身子冷冰冰的。她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,仿佛只是睡着了,仿佛下一秒就会醒来冲他露出鬼脸“嘿嘿,吓到了吧?”泪水径直冲出眼眶,不会回来了……他最爱的人、最想保护的人再也醒不过来了。

她左手手腕处的花瓣已然全部打开,手无力地垂着。手心却紧紧握住一个小泥人,生怕被人抢去似的——正是一个小小的“叶问舟”。

“以后无论去哪,都有‘他’陪着你。”

往昔一幕幕犹在眼前,叶问舟顿觉心口一疼,跪在了地上。

不知从哪掉出来几张纸,正是“愿望清单”。新添的纸页上新添了熟悉的字迹。

“代我向师父老人家谢罪,徒儿不孝,不能在他跟前尽孝了。”

“师姐那么单纯,一定要给她找一个好归宿,可千万别被人骗了。”

“转告月牙儿待他查明真相,记得来我墓前告诉我仇家是谁。”

……

后面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小事,什么“师兄做的莲花酥天下第一好吃”、自己的私房钱藏在了何处云云……竟让她写满了新添的纸页。

……

最后一页,仅有寥寥几句,似被什么打湿,字迹模糊,勉强可辨。

……

“好好活下去。要幸福。”

“忘了我。”

……

“我的愿望,师兄都会替我实现的吧……?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1 )

© 一只木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